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奇異果蛋奶醬蛋糕捲,新烤箱首烤


因為家裡的烤箱上加熱管突然失靈,探頭一看,居然已經嚴重彎曲,無法發熱了。所以也很久沒有烘焙了,要買新烤箱也一直缺貨。某天逛網拍時看到Dr. Goods半盤烤箱突然有貨,當然二話不說下標,幾天後烤箱就來了,經過空燒以後,迫不及待想烤個甚麼東西。看看冰箱正好有相當新鮮好吃的奇異果,就烤個奇異果蛋糕捲吧。


蛋糕體配方請參考妃娟的食譜,分量減半(25 x 35 cm直角深烤盤一盤),不畫花紋。這次的蛋奶醬粉量高,非常濃稠,適於蛋糕捲(黏度高,易於固定、捲緊),但相對吃起來就厚重,不輕盈,大家可以斟酌。

蛋糕捲做法:平盤蛋糕放在烘焙紙上,抹上蛋奶醬,鋪上奇異果(離自己最遠的1/4不要鋪水果),從自己這邊開始捲緊即可。但我覺得捲得不太好看,好看的蛋糕捲應該是圓型的,而非橢圓形。

奶油蛋奶醬食譜:

用於25 cm x 35 cm平盤蛋糕一片

材料

鮮奶     300 g
細砂糖    100 g
全蛋     50 g
玉米粉    30 g
奶油     50 g

做法

1. 砂糖、玉米粉過篩,與全蛋拌勻。
2. 鮮奶煮至微滾(冒小泡),一邊沖入蛋、粉混合物,一邊快速攪拌。
3. 將整盆混合物放到爐上加熱,不斷攪拌到濃稠,離火。
4. 立刻加入奶油拌勻,待涼使用。

* 混合物從稀到濃是一瞬間的過程,一定要加以注意,不斷攪拌以免黏鍋底。



這烤箱真的非常大啊,看了就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