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釜山+大邱不負責任亂講流水帳遊記

先打預防針:這篇文章是沒什麼參考價值的流水帳,包含大量垃圾話還有兒童不宜的話語,請有興趣的朋友再繼續看下去哦 ^.<*

看到台灣虎航促銷共掛航班的德威大邱航線在特價,大約4,500新台幣來回(但加上處理費就上5,000了,馬的我還不如買釜山航空直接飛釜山),包含15kg的托運行李以及白開水(?)。




整趟旅程加上三晚雙人房(自己睡,有Booking.com住宿返利就是爽,扣掉現金回饋一晚雙人房也才五六百塊,有興趣請點這裡有錢大家賺),總的加一加(包含一堆貴鬆鬆的蜂蜜奶油杏仁加上其他伴手禮哦),整趟旅程大概一萬六打死,十分划算。

以下是流水帳。


Day 1

坐飛機沒什麼好說的(但即將講一大堆)。特別和check-in櫃檯的帥葛格說要越後面越好的位置,反正一大早到,趕著下飛機也不知道要幹嘛,不如慢條斯理地換好SIM卡滑滑手機再走出機艙。而且一般來說劃位會從前面依序畫下去,最後面的位置空位更多,我來回都有連三個空位可以躺著睡覺呢(摸臉)(心滿意足)

但是台韓之間亂流好多啊!安全帶燈整個沒熄滅過,看到隔壁的阿珠媽被叫起來繫安全帶,我就也開始研究惹起來。此行我第一件學會的事情就是如何繫好安全帶平躺在三個座位上,每次一個人旅行都有成長,果然旅行就是要深度,跟團你們學得到什麼!(反串而已大家勿生氣)(最討厭在那邊讚頌深度旅遊好棒棒的部落客老子就是要吃觀光客排隊美食你們吵什麼)(你又吵什麼)(想得罪誰)(誰在乎)(夠了!)

出發前瘋狂看遊記和食記,但也沒有真的好好計劃,直到下了飛機才開始上網查要幹嘛。反正此行就是探親訪友(???)路線,飛個大邱跑個釜山安捏。雖說沒有要給大家資訊(?),還是提醒一下,德威班機一大早到大邱,銀行還沒開唷!等了一個多小時櫃檯才開,如果急著離開機場的朋友請在台灣先換一點錢。


爹喊民鼓安妞哈些呦!從來沒學過韓文ㄉ我,直到這時才開始惡補,結果當然是來不及囉(摸臉)


不過離韓之前已經進化到可以看著韓文歌詞唱練歌房的地步了,學習力真強(自己說)


出了機場的小資女孩水水們不坐計程車不用緊張呦(伸出食指細心叮嚀)公車的標示非常非常清楚,也有很多部落客分享過了。分享一個小知識,基本上在韓國(或至少在大邱)要坐公車不需要招手,司機看到候車亭有人都會停哦,不理他自己就會開走惹(但也有網友說因此而錯過公車,韓國人真難ㄌㄧㄨ ㄌㄧㄚ)


畫面快轉到半月堂,這時地方首長和議員(嗎)選舉如火如荼,到處都有一堆選舉看板、布條,而且每個候選人都有歌曲,超級洗腦的,聽到都會唱了。

再給大家一些資訊:半月堂地鐵站裡有行李箱可用的大置物櫃,但只收1000韓圜鈔。我傻傻地跑去麵包店買超貴的果汁找開,但地鐵站售票機旁邊一定都有兌鈔機,大家不要學我衝動。


巨松燉排骨!其實是在韓國的第二餐。早上十點許終於見到韓國軍人弟弟,在星巴克聊了一陣子,馬上被帶去媽媽摸吃卡拉雞腿堡。當時我開始懷疑人生,為什麼我要來韓國吃韓國本土的卡拉雞腿堡,連照都懶得拍。不過講實在話,好吃到不行,請台灣的肯德基來學習好嗎!不過台灣已有媽媽摸,不知道好不好吃就是了。

軍人弟弟雖在大邱附近當兵,但這是他第二次到大邱,他跟大邱本人很不熟。他在媽媽摸裡面估狗(或捏ver)一陣子,拍拍胸脯說有超好ㄘ的餐廳我一定會愛。到了店門口,各!位!觀!眾!巨松燉排骨,aka 大邱我最想吃的餐廳。早上十一點已高朋滿座。小菜、芝麻葉、白飯等等都可自取,還有麥茶還是牛蒡茶什麼的可以喝。


太陽的後裔 vs 大腸的厚裔


貼心的韓軍弟(還幫他取名字)先問了店員小辣大概多辣,店員很帥地說:辛拉麵。

沒錯!!!這個辣度就跟辛拉麵一樣!!!!好精準!!!!!!辣得夠勁但不會令人潸然淚下,若流淚會是發自內心的感動,對於生命中美好事物的讚嘆。其他更高的辣度據說連韓國人都難以經受,大家請斟酌。還有一碗勾芡的麻油蛋花湯,好好喝,好喝到我這麼愛廢話的人都詞窮了,配口飯怎麼那麼搭。

燒啤(韓語發音:餿妹,和soulmate同音,這麼療癒的酒我願意他成為我的soulmate)好讚,最愛的買醉選擇,一杯燒啤配上一口燉排骨+芝麻葉+醃蘿蔔的combo,好吃到不行!!!

巨松我愛你,韓軍弟你暫時被我排到下面一位!(胡瓜口氣)


韓軍弟很有義氣地一路陪我到大邱站搭車(但這是一個錯誤決定,想搭SRT的話請到東大邱呦,大邱站只有無窮花號),有軍人護送真的很拉風,歐巴我愛你(年紀錯了)。

約好之後首爾再見!安妞~


無窮花號最後誤點了,我早就跟在科威特大學的同學/暖男歐巴/阿拉伯世界韓男網紅/外語高中阿拉伯語科教師黃歐巴約好,他說要來車站接我。黃歐巴先生真是貨真價實的斜槓青年(鼓掌)

紅眼班機威力太強,我在火車上睡到ㄣ災ㄚ人,人好多好熱一直流汗,睡覺又嘴開開整個超失禮。最後是被人在台灣的同學訊息吵醒,說「ㄟ你怎麼沒去找歐巴,他開直播在找你」

登愣一打開IG傻眼,他真的在車站直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網紅就是無與倫比,還有一堆人跟他互動,誰在乎他去車站接誰!!!!!!最後我趕快打給他說我火車誤點,他還多次質問我到底搭哪班,逼得我用鱉腳韓語發音唸出無窮花,換來鄰座側目。


最後總算是見到了,馬上被領去坐地鐵,到飯店check-in後直接去小吃廣場吃小吃,黃歐巴真是深得我心,知道我人生的唯一目標就是吃跟酒。上上圖的炸爆漿起司魚丸,好油但好ㄘ。

Btw 韓男真的好愛穿條紋襯衫啊,若又有點身材質感滿分(大心)


還有大家排隊的糖餅,非常之好吃。如果冬天手上拿這個邊走邊吃豈不是幸福到炸,現場製作熱騰騰誠意滿分。


然後被領到札嘎其市場後面看海景。


說真的札嘎其市場周圍真的是臭到我無法呼吸哈哈哈哈哈哈,雖然因為家人工作關係,我從小就在菜市場走跳,但那種死魚放在路邊發腥的臭味我真的怕到不行。札嘎其市場那棟周圍的攤販把這個味道發揮到極致,以後極致的魚腥味我就稱之為札嘎其味了,現在想到都有點反胃。


可怕的札嘎其味吸了滿肺,覺得現在要是抽根雪茄吐出的煙圈會是死魚形狀(眼睛打叉叉的那種)。馬上跟黃歐巴討饒,拜託帶我去喝酒,我要用酒精洗掉五臟六腑內瀰漫的札嘎其味。


最後來到南浦周圍一家炸雞店。本來說小酌小吃就好,結果歐巴很慷慨點了一大盆炸雞薯條,還有兩公升的啤酒。想起上次他來台北我家借住,兩人喝了十幾罐啤酒加上一整瓶燒酒!!!!!!!!!韓國人真的酒桶無誤。

BTW 歐巴問我感情生活狀況,剛好我最近分手,很想聊聊但是又不知如何啟齒,畢竟韓異男普遍保守。但歐巴很可愛,直接就說「我知道你的狀況」,我整個感激上天高,比釜山塔還高,謝謝幫我化解尷尬我願意幫你吹一顆氣球(這能播嗎)。結果他又補一槍,「你IG就寫你是居—ㄟ—歪—了,韓國同學們都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好我最糗,出櫃沒在客氣還怕人知道。歐巴也吐露了他的感情秘辛,相愛不能相守,天啊有夠精彩,這酒沒有白點,乾杯!


非常好吃,台灣的韓式炸雞到底在幹嘛我不懂,但這一大盆我真的無福消受,為什麼韓國炸雞都這麼大份啦!!!!

吃完又要跟歐巴說掰掰。朋友們都離我而去,我一個人在韓國活得下去嗎?(點播港都夜雨)


然後就來到了海雲臺,接近海邊時聽到路邊在放Twice的Likey好嗨,邊走邊跳了起來,結果是一群競選團隊阿珠媽在跳,我整個軟掉(我說嘴軟)


說真的海雲臺附近的海不是我看過最愛的海,而且假日人好多不免有點嘈雜。但最後也是散步將近一個小時,偶爾駐足聽聽街頭藝人好歌喉。對了韓國街頭藝人真的都很猛,他們都是韓國好聲音的參賽者吧???真的不是韓國月亮比較圓,那個渾厚聲線充滿power加上完美的真假音轉換!!!!

住嘴,不許你再唱,你已唱得我心花怒放。(街頭藝人覺得被騷擾)

走累了決定去吃烤肉。


藏身西面附近小巷中的「我爐」是板友推薦一人也能吃的燒肉,點了燒酒和一人份的綜合豬肉。端上了一些醃漬物,那一小盆醃綜合蔬菜超級好吃,解膩開胃沒在跟你開玩笑。


詳細介紹可上網爬。我直接講結論:好吃、好貴,但精緻。還是值得一吃,但獨身旅人想吃肉吃飽建議大家還是上PTT揪團吃伍班長。吃完我爐付完錢我心在淌血。(結果隔天吃貴不知道幾倍的東西也沒在手軟)

第一天最後以一罐香蕉牛奶作結。在台灣的時候總是罵喝這什麼鬼香蕉牛奶浪費錢,喝色素跟香精幹嘛。我錯了,色素香精砂糖真的好好喝,我在此跟廣大的韓國香蕉牛奶道歉。



Day 2


第二天睡到下午哈哈哈哈哈哈哈出來玩還睡成這樣這世界上可能只有我。真的太累了,前一天紅眼航班,整天又到處趴趴走。一起床就跑來滿滿魚屍臭的札嘎其魚市場二樓吃生魚片。本來想發揮大嬸個性逛逛一樓,但是真的味道好重啊,魚是我的剋星,我直接上二樓吃你個光光。


表明一個人吃,還是上了這一大堆小菜,包含那一大片煎餅。姨母直接夾起一大片放進我嘴裡,我感受到釜山歐巴桑的熱情了,我先乾為敬(舉杯)。

但說真的小菜品質普普,真要說驚艷的是那幾片酸白菜,酸鹹合度好好吃。


後來還上了一片煎魚!刺很多但挺好吃,我還是吃個光光。(其實除了海帶的小菜我都吃了個精光,後來發現人生其實沒有必要這麼拼,好吃的食物很多不用不好意思硬把小菜吃完)


生魚片,肉質Q彈,微甜微腥(先聲明我對腥味非常敏感,有一點點我就會碎嘴),總體普普。

其實這一盤根本夠三個人吃,一個人吃實在是勉強到不行。前三分之一吃得很爽,但到後來愛吃生魚片的我都招架不住。包菜、沾辣醬、沾醬油、做成握壽司,一切花俏吃法蓋不住同一樣食物吃太多的膩味。最後吃什麼都覺得有生魚味,實在是有點反胃。


一個人吃到這樣光光我想我是札嘎其第一人(才不是)


畫面為什麼跳到善良章魚了呢?因為我吃太飽回旅館睡午覺哈哈哈哈哈哈哈,睡起來發現和PTT板友約定的章魚時間到了,肚子的生魚片都還沒消化完就直接赴約消滅章魚。


除了辣炒章魚、章魚煎餅之外,還點了海鮮鍋。

辣炒章魚好吃,雖然辣醬濃厚但掩蓋不住章魚本身的質地跟鮮味,拌飯好辣好享受。煎餅口感酥脆,賣相超好(但口味我真的覺得普通)脆口到我必須警告牙齦脆弱者請小心咀嚼,我覺得我的牙齦已被煎餅刮傷。海鮮鍋湯味鮮甜、海鮮尚稱新鮮,有鮑魚、章魚、扇貝和蝦子,有痛風疑慮者請小心服用。

但說真的份量太多了,連我這款大胃王都無福消受,請善良章魚大淵分店檢討好嗎!

BTW 善良章魚在釜山博物館對面,到路口不要轉彎,直走就對了。如果跟著Google地圖走你可能會繞一大圈,我就吃了這個悶虧。


PTT團戰力沒有在開玩笑,吃完章魚大家各自回住宿處休息一會兒,又相聚準備前往喝酒地點。韓國真的是酒國無誤,喝酒有夠便宜,下酒菜也沒在跟你裝模作樣,我已經在準備移民的文件了(愛開玩笑)。

團內一位同胞 aka 本團韓語翻譯(同校韓文系的學妹耶世界超小)說其韓國友人推薦了當地人愛去的喝酒點,腦中浮現充滿帥歐巴美歐逆的質感酒吧,聽起來就很可靠。但是一路都是像上圖的暗巷超可怕哈哈哈哈哈是要被抓去賣了嗎,我不值錢護照才值錢,中華民國護照免簽好多國,上面還同時有CHINA跟TAIWAN字樣多拉風,要拿就拿我的護照拜託不要取我首級。

而該店門面也是很像在做黑的,感覺打開門就會聽到坐檯甜聲喊歐巴沙郎嘿呦(?)順便體驗韓國風化場所,結果大失所望(?????),就是個超級正常的宵夜店家,很有熱炒攤的範兒,很像政大對面的廢墟(一家開放式小吃店)。

但大家說話都好小聲真的很沒氣氛,我們一群外國人輕易音量蓋過大家(這樣好嗎)


小菜有醃蘿蔔絲,很有泰式青木瓜的風範,好吃。


辣烤雞肉串和魚板湯都讚,尤其那個雞肉串至今想起都會回味。魚板湯雖然就是泡麵味(統一鮮蝦麵),但喝啤酒喝到胃袋畏寒趕快來口熱湯很讚。還有一盤沒入鏡的馬鈴薯炒雞胗,我一個不吃雞胗的人只能吃馬鈴薯,媽呀有夠好吃(真的沒有別的形容詞了我去主持美食節目絕對三小時被資遣)(或因為酒喝太多短期記憶消失)(才沒有)


大概就是長這樣的一家店,但我真的不知道地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稱職部落客,大家有興趣請去問本團韓語翻譯(?)


圖說:隔天宿醉。

再度重申韓國喝酒太便宜,喝到吐到胃空加下酒菜,分攤下來不到台幣三百,還能減肥呢(摸臉)(愛喝也真的沒必要喝成這樣,隔天深刻檢討自己,現在打出這些文字覺得自己好病態哦)


Day 3


宿醉的早晨,前一天吐到胃痛,吃不下任何東西,睡到快中午起床,直接衝到南浦樂天超市採買伴手禮以及巧克力牛奶(個人吐到吐隔天必喝,補精神補熱量補水解酒)(但韓國明明就一堆解酒產品我也沒去研究)

做了一點工作後餓了,想說喝個蔘雞湯暖暖胃。


這是南浦蔘雞湯,可一人用餐,附近也有其他本地食客是獨身一人。說真的味道就是那樣,人蔘酒略難入口但倒進湯裡喝很爽。小菜的部分雞胗非常好吃,微韌耐嚼、鹹香順口並且毫無腥味,連我這個不吃內臟的人試了一口後都直接吃光光,好好吃。辣蘿蔔塊也讚。


吃完一路逛街逛到南浦樂天百貨,順便去映珍換個一千台幣的韓圜備用(忘記自己還有兩萬押金在旅館手上,花到最後在機場真的就還剩快一千台幣的韓圜真是神機妙算劉伯溫)


這次來樂天的目標是Line Friends,莎莉本人很髒(陳莎莉請不要生氣我說的不是妳)(誰會誤會),幫熱愛莎莉的朋友買了一堆文具伴手禮。這家店無法退稅哦大家愛滋以。但收銀員大叔很可愛,還送了我莎莉扇子好拉風,宛若VIP客。

下午五點超市人超多,早些先來買伴手禮是對的(握拳)


本來要去松島但發現時間不夠了直接放棄好隨性,反正以後還有機會來釜山(嗎),跑到傷害我嗅覺神經至深的札嘎其樓上海景咖啡店看海景,近暮時分真的好美!(蓋章)

ㄟ⋯⋯但飲品普普,喝完咖啡不知為何頭有點痛,早知道就喝酒(還喝!)


真的很美,海邊的城市就是愜意。這個點很適合拍全景海景。


下一站螃蟹 aka 幸福,螃蟹本人他也是斜槓青年,前往吃螃蟹,下一站就是幸福。

幸福路上好多算命攤,可惜不會講韓語,不然好想體會韓國神棍的神力(口無遮攔)(請韓國算命師不要來告我)


這裡才是真正的風化場所吧看樓上的那些辣妹圖。


看到海鮮了,幸福啊啊啊啊啊。


遠處二樓也有貌似風化場所的店家。


進來坐下十分鐘內就是這份光景,好幸福。小菜ㄅ太好吃,但螃蟹讚讚讚,雖然肉有點單薄,多吃幾隻倒也滿足,大家完全沒再發出蹭螃蟹以外的聲音。台灣吃這些不知道要多少錢,這裏吃台幣八百有找耶。


蟹膏留下來可以做炒飯,不錯吃。雖然有五個人也沒必要點兩份,點一份一人一口就差不多了。我又另外剝了一些蟹肉,拌進去好爽。


還有蛹,臭臭Der,適合玩真心話大冒險。


畫面快轉到附近的少女咖啡甜點店。說真的食物普普通通而已,也不便宜,以上是巧克力醬以及鳳梨,就是個少女噱頭。


上圖最好吃的是中間那根冰棒兒,便利商店就有。但其天臺美妙無比,自拍聖地(自拍照太瞎就不放出來)


後來在路上經過電子遊樂場(?)忍不住進去玩了幾台機台,還有小型練歌房,同團同胞唱了當日第二次的〈十年〉。後來又去唱了四首歌只要1000圜的練歌房,好爽啊,TWICE近期主打歌一網打盡,我的韓文拼字能力也跟著大躍進。

一天行程結束心滿意足回旅館,夜闌人靜我攬鏡自照捫心自問發現自己在韓國到底都做了哪些台灣也做得到的事情啊,覺得自己好優秀,水水們到哪裡都要做自己!(握拳)


Day 4


回大邱還是坐無窮花號,畢竟便宜。來的路上睏嘎沒發現沿途多美,鄉村山水風景秀麗,好想來去韓國鄉下住一晚,有醒著的各位千萬不要錯過哦(千叮嚀萬交代)


因為同行的韓文系學妹前一天晚上已吃過烤腸,這天就還是下了火車寄放好行李(這次放在東大邱站,置物櫃更多哦)便直奔巨松,但時間稍晚就等了大約半小時,點了不辣的醬油燉排骨。右下角那個麻油蛋花湯我沒重現出來就不姓吳。


第二次吃的我已master把肉剝離骨頭的技術,吃得素素叫。但真心話是,拜託大家點辣的比較好吃。除非你對辣過敏吃到辣會窒息身亡,不然拜託點辣的,我真的在這裡下跪求求大家,拜託拜託,噢捏該溪媽死(為什麼要這樣)


路邊撞見噴水的龜,學妹拒絕幫我翻譯全文,有沒有好心網友要解釋他在幹嘛?


後來來到一家咖啡店(我路痴真的不要問我在哪,身為不稱職部落客,店名我也是有點忘了,只記得滿特別的)(恩?)


非常好拍的一家店。這咖啡店的怪奇普普風格很對我胃口,而且店長跟店員整個帥到我快起笑(而且我雷達逼逼逼逼叫)(但長得不太典型韓國臉耶不知道是不是有混血之類的?),還特別跑過來問我覺得飲料如何、店裡佈置如何,附上一抹帥笑,我排卵排得滿地都是。


飲料就真的普通,但好漂亮,有小果凍小軟糖還有食用色素,少女心噴發,跟店長一樣賞心悅目(夠了)


給有要開咖啡店的朋友一點參考(誰?)這面牆真的好有特色,整個色調很舒服,大家可以採用愛之味甜辣醬的罐子也做一面普普牆。

好儘管店長帥,還是要來得罪人。這裏缺點就是椅子真的不好坐,完全就是來自拍打卡的店家,for水水瞎妹only,不是能久坐工作的地方(nevertheless我還是工作了一陣,拖案子的我當下很想自殺,且筆電上貼了legalize gay marriage的貼紙好怕保守韓國人生氣)(???)


後來來到了金光石路,我一直唸成金瓜石,彷彿走過這條巷轉角就有賣芋圓。學妹表示他貌似是被妻子謀殺,也太恐怖,整條街瞬間籠罩玫瑰瞳鈴眼的氣氛(但我不想求證sorry大家自己去查)(喂)。逛完的心得是,澎湖也該有張雨生路吧(?)


好啦,這條小巷的氣氛非常舒服,還有好多現場演唱,而且壁畫或藝術品多元,都很有特色。很難不喜歡的氛圍。


這就是金先生本人。離開的路上聽著學妹推薦自己最喜歡的金光石的歌曲,鄉村風格,清清淡淡卻扣人心弦,連我一介韓國文化絕緣體都開始感嘆他的早逝。(終於不開玩笑了)


後來去吃了部落客介紹的韓方烤肉,最少要點三份肉。整家店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覺得不安。但小菜的品質不錯,許多比較稀見的野菜,不管是辣拌、醋拌或拿來包肉都解膩爽口,好吃。蒜味炒節瓜也好吃。而且是用炭火烤肉不是瓦斯爐之類的,加分。

然後小菜還有辣拌生蟹。超級期待,然而一吃進口,天啊札嘎其味充滿我的口腔。馬上喝酒壓驚。


三份肉也才五條(一份是5/3條囉????好難理解)其實不多,不用怕吃不完。姨母會全程伺候,負責吃就好。(但姨母是不是很想下班,烤得好快,來不及吃放在旁邊都快焦了)


一桌佳餚就是滿足,離開韓國前的最後一餐吃這個不虛此行。


但差點被這辣椒殺死,認真差點被殺死!!!!生化武器!!!!!!!!!!


離開烤肉店,去便利商店掃軟糖跟散裝泡麵消耗韓圜。走回地鐵站的路上拿出早先在大邱市區買的紅豆奶霜麵包,當街嗑了起來。好好吃哦(捧臉頰),有人說吃起來空虛,但我覺得這種空虛感正好,不然吃一整個會很膩味耶。味道濃厚好好ㄘ。


飽到翻白眼結束這一回合。

--

回台灣的路上(從東大邱站開始算起),除了地鐵坐錯邊、要坐反方向又沒注意到月台太長列車太短(愛情太短遺忘太長的句型)(誰在乎),跑步不及直接錯過一班列車,瞬間超怕到不了機場。但最後是成功提早到達啦,神經質總是提早出發的自己對旅程總是有點貢獻的。

但這裡勸告大家,除非真的碰到超壅塞時段,沒必要特別坐到峨洋橋站轉公車,直接從市區大邱站東大邱站半月堂中央路whatever坐過去機場就好。因為峨洋橋站靠近公車站牌的出口沒有電梯,而且樓梯長到我提著行李箱走完直接往生,差點就要用到旅遊平安險惹。

最後跟大家分享,大邱機場真的好小啊,大概就是市府轉運站的規模吧(?),據說有分梯次進入管制區但我沒有體驗到,因為當時並沒有太多航班要起飛。安檢跟通關都只有開一條線但卻是十分快速,然而進入管制區後車水馬龍門庭若市我直接嚇死。還好事先跟地勤歐膩說我要最後一排的位置,果然全機僅剩的連座空位就是我躺著的三個最後一排的椅子,好爽。不過這其實是一步險棋,班機滿成這樣,若是最後一排也有坐其他人我真的會當場跳機求生。為什麼德威大邱線載客率這~~~~麼高啊好可怕。

結尾就是,推薦大家去釜山玩。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對韓國並不是很有興趣,假若越南韓國日本機票同時在促銷我一定是選越南,不然就日本。這次只是因緣際會下買了機票,沒想到直接愛上,泡菜魅力無法擋~~~~(揮手下降)(爛尾結束這篇廢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