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馬尼拉不負責任亂講流水帳遊記

我愛打廢文也不是一兩天的事,這篇文章一樣只有垃圾話,偶爾會給一些資訊表示我的道德良知還有在運作(這兩件事好像沒有正相關),要深度旅遊請去Google 馬尼拉 深度旅遊(連結都幫大家弄好了我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貼心的部落客)。不要在這裡逗留,地球很危險ㄉ。


這趟旅程的契機就是便宜的機票(但來回票價後來一路從1700漲到2300)(真的卡刷下去的時候是3000馬的^^)(但後來用了一些下作手段賺回來溜)(旅遊不便險理賠算什麼下作手段)還有想跟一名友人再續前緣(結果出發前兩週他說他有男友ㄌ)(我問天我問天乾ㄟ當麥衝低)以及走走路散散心,一切的傻眼貓咪跟憂鬱鹹酥雞構成這段旅途的前奏曲。


Day 1


宿霧太平洋航空訂位率真的沒在跟你開玩笑喔,整架飛機坐得滿滿滿,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沒有很滿,應該是我拍照技術太差。而且這飛機是無法倒椅背的,這兩個小時就像是坐座椅壞掉的空中統聯到中港轉運站。還好座位被畫在機艙最後段靠窗,慢條斯理最後下機計畫通。


對喔這時是凌晨三點許,累到連好好翻白眼的力氣都沒了。

短短兩小時的航程以為也無風雨也無晴?錯了!!!!!!一上機就有荒謬事看得我好樂,首先是坐在30D 30E(設計座號)的菲菲阿桑(歐陽菲菲我不是在說你)(誰會在乎)坐到30B 30C,導致原先坐在30B 30C的乘客只好先在 29B 29C的座位站著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好死不死29B 29C的旅客也來了,你一言我一語台菲大戰現場就是一團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空服員好聲好氣英菲雙聲道調解完之後30D 30E的菲菲阿桑才終於滿臉不悅念念有詞回到自己座位上,臉上大大寫著「坐別人座位是有差逆」。還好當時我已經坐定位,直接冷眼看著鬧劇進行只要注意不要笑出來就好。

但起飛時怎料又發生了小插曲。本人屬於在有座交通運輸工具上非常討厭被觸碰的人種,公車捷運上怎麼推怎麼擠我都算了,我有買座票你也有買座票,stay in your ducking seat,真的最好別碰到我。但這次隔壁的同胞真的很愛手肘頂一下手臂撞一下大腿甩過來一下,我整個人已經縮到不屬於我這個體重噸位的大小了還是一直被碰到,但我真的太累無法吵架(其實只是孬),就放任他這樣欺凌我。但這位同胞很妙,都後推滑行了他還是一直抱著後揹包。

空服員走過來說 "Sir please place your backpack under the seat."

同胞 "????????????"

空服員 "Sir, your bag. Under the seat please."

同胞 "???????????????????"

空服員 "Bag. Down."

同胞 "?????????????????????????"

空服員 "Bag." 

這時我和同胞隔壁的帥哥哥才同時用中文叫他把包包放進前方座位底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幹是有很難懂?????而且空服員也不是面無表情肢體僵硬啊,她還一邊指著這位同胞的包包再指前方座位底下,我不懂有什麼難懂的地方????????


這位同胞厲害的事兒還不只這件。後來空服員發下入境卡後我收在口袋裡想說下機前等待時再填,但這位同胞很汲汲營營,馬上抄起了筆準備征服這張卡。但他有個嚴重的問題是他看不懂英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這沒什麼好困擾,每一欄都有寫中文解釋內。

總之他小哥就是口中不斷發出「Fuck」「WTF」「Shit」「Fuck」之類的詞彙,好似這樣英文功力就會瞬間大增,我戴著耳機假寐一邊偷瞄他,隔壁的帥哥哥就變成苦主了,這位同胞煩帥哥哥煩了大約10分鐘,每一欄都問什麼意思。機艙關燈時我再瞄了他的入境卡最後一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張只填三分之一,而且都用中文,請問你是在跟菲律賓移民官開玩笑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想知道他後來怎麼了!!!!!!!!!!!!

這時他又做了驚人之舉,instead of開頭頂閱讀燈,他拿出手機手電筒照亮這排座位,瞬間變成夜空中最亮的星!!!!!這位同胞真的太有趣了好想認識他。

(好啦但我當下其實超火,即便戴耳機聽音樂,他幹幹叫的聲響還是不絕於耳,好不容易能閉眼休息一下你開個屁手電筒啊,下面照上來超亮的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都謝了)

總之短短兩小時也沒什麼休息到。下飛機前帥哥哥當然迫不及待起身脫離這場鬧劇,這位仁兄只好抓著皺巴巴的入境卡(他整坨塞進口袋)問我這張卡會收過去嗎(不然寫心酸?),以及台灣地址怎麼寫。我說寫羅馬拼音,區域街道號碼順序一般來說會倒著寫。一轉頭他又給我按照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的順序用中文寫了他家地址:))))))) 好氣

排入境的時候沒看到這位小哥,希望他一切安好ㄏㄏ。倒是前面排著另外一位台灣同胞小哥,我瞄到他手上的入境卡一片空白、他瞄到我手上的入境卡寫得滿滿,靦腆地問我「請問⋯⋯這個要寫嗎?」

我「要哦。」

小哥「全部嗎?」(沒有啦寫單數項就好了)

我「對。」

小哥「好。」(一轉頭用中文洋洋灑灑寫了起來)

我「那個,這個要寫英文哦。」

小哥「(皺眉頭)真的喔?」

我「真。(面無表情)」

你懷疑屁!!!!!!!!我騙你這個有錢拿嗎!!!!!!!!!!不然你就繼續寫中文交給官員看他要不要收啊!!!!!!!!!!!(沒睡到覺直接大爆氣)

秉持著有禮貌乖寶寶的態度順利過了入境關卡,一個問題都沒被問,祝官員姊姊有個美好的一天她還給我大燦笑,好喜歡菲菲姐姐哦(仍然不是歐陽菲菲)(誰在乎啦!)。通關之後終於能到大廳換錢兼買SIM卡,匯率不差哦,但據說瞎拼mall的匯率更讚。

喔BTW大家不用試了,現在Globe沒在提供免費SIM卡(櫃檯小哥說的),就算有也不給你(???),我寫了三封信去問也沒人回我。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搭上Grab,從機場到朋友J的住處約莫是一個小時的車程(距離大概是關渡到木柵動物園),只要台幣約兩百多一點,便宜到我要掉淚。


J也深得我心,到了住處放下行李就帶著我去覓食。懂得用食物收買我,我願意把我的下半生跟下半身都交給你(人家又沒有要)(哭)(拿了下半身要幹嘛秤斤賣嗎)(這磅數應該可以賣得不錯)。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早餐。我點了醋醬油雞(adobo chicken)跟廣東炒麵(pancit canton)(廣、東、炒、麵、廣東炒麵廣東炒麵、辣、廣、東、炒、麵、辣、辣)(夠了啦),他點了白飯荷包蛋跟乾炒牛碎肉(beef tapa)。

菲律賓食物總體印象:鹹。應該是所有東南亞菜系裡最鹹的了,那盤黑黑的beef tapa我試了一小口,真的只有一小口哦,直接鹹到我舌頭麻掉。雞跟麵比較沒那麼誇張,主要的味覺感受依序還是鹹甜酸,但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還是算相當重。另外炒麵也相當甜,是台南人口味(比大拇指)

Btw 台北想吃菲律賓菜的話可能要去中山北路大同大學對面一帶。老實說嚐個鮮可以,不是平常想到會去吃的餐廳就是了。

吃完之後就回到J的住處睏嘎,他出門重訓一會後回來也睏嘎,我們就一起睏到下午三點許才準備動身前往王城區(Intramuros)。


這是所謂的tricycle,就是機車旁邊加掛小車廂,J說一般車廂最多可以擠三個人(how????),司機後面又能坐兩個(how??????????),所以一家五口出遊包台三輪車是可以的唷(最好是)。


上面中間那台是古早版正牌三輪車,就不是機車驅動,是人力腳踏車。但現在在馬尼拉大街小巷跑的都是機車的啦,要是還有腳踏車的可能隨時會被撞死(我一點都沒有在開玩笑)


和J的男友(我恨!)(沒啦他人其實非常好,印象佳佳佳)會合後就開始逛王城區。男友本人正在念菲律賓研究的碩士學位,對菲律賓歷史非常了解,有他幫忙導覽真的是如虎添翼!!!!但他一開始就說,反正我回台灣之後也不會記得什麼歷史細節,所以他只跟我講八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我者莫若情敵耶(評:不自量力)。

上圖是表示有錢人才能被葬在天主堂,然後被窮人踩在腳下(嗯?)


當時剛好在進行彌撒,唱著聖歌整間天主堂充滿肅穆的氣氛。其實應該是感人場景啦,但我們三個三八gay就一直在那邊低聲大開爛玩笑,這裡不寫出來我怕被宗教人士追殺。


J(右)與其男友(左),以及王城區裡濃濃歐洲風味的建築。


菲律賓人真的超愛吃炸雞,連7-11都要賣炸雞,而且還要掛大寫粗體字紅布條昭告天下"WE SERVE FRIED CHICKEN"我看到真的笑死哈哈哈哈哈被沿途菲人側目


原址是某個歷史名人(???)故居,被一把火燒掉之後荒廢多年,後來變成紀念碑。這邊J的男友搭配的故事是原本住這的那位名人的外遇情史。我大腦容量非常小,要裝這些爛事小劇場都裝滿了還漫出來了,王城區發生什麼事就省略,有興趣你們自己去Google 馬尼拉 Intramuros,應該有很多人寫得很好。


J的男友特別介紹這處地牢。精心設計的結構,統治者一個不爽隨時都能放水流進來讓犯人全數滅頂。據說當時政治犯在裡面是生不如死,倖存者都不願多談。

感覺陰氣很重,看到J男友的表情隱隱覺得有點不安。OK結果這個地牢門明明鎖著,他老兄硬是把鎖打開讓我們進去一探究竟:)))) 我說這樣好嗎,他說沒關係,他朋友在這邊工作(請問?)對他的好感度直升1000點將近破錶。


然後來到河邊,不要問我什麼河我這輩子不會知道。夜景其實挺美。


此時是晚間七點許,他老兄會管CLOSED的字樣嗎?


當然不會。

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上去一覽眾山小,還差點被度估的警衛逮個正著。


畫面轉到馬尼拉市區的中菜館「蘇州點心」,為什麼我要到馬尼拉吃皮蛋豆腐呢,真是想問天問大地或者迷信問問宿命。當時逛完Intramuros之後要決定晚餐地點,這問題對他們兩位當地人來說可能跟問政大學生中午吃什麼一樣困難,討論了非常久,最後J的男友毅然決然叫了Grab到這間中餐館。

免不了要來評論。蘇州炒飯普通,吃不出什麼端倪來,但粒粒分明有鑊氣香。小籠包不是我們習慣的薄皮口感,內餡也不是鼎泰豐那掛的清淡多汁風,是水晶餃或肉包那種生熟混餡,三百年沒吃肉包了啊我懷念。出乎我意料的是皮蛋豆腐的品質非常好,皮蛋沒有很重的氨味、豆腐沒有豆腥味,肉鬆跟醬油膏的品質也好,整體搭下來近乎完美,比台灣吃到的都好。那盤牛肉就是牛肉麵店吃得到的滷牛腱切盤,但上面淋著的是蒜末和辣椒跟糖醋調和的澆汁,是很新鮮的口味,下次考慮比照辦理。

總而言之,這家中菜館我給非常高分。海外中菜館雷的很多,他的料理每道都在我預期水準之上。

Btw點菜時J認真問我「皮蛋豆腐、炒飯跟小籠包搭嗎?」我愣了好幾秒,還真的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過我吃牛肉麵蝦仁羹都會拿皮蛋豆腐小菜,所以應該百搭吧?


被菲律賓人霸凌用筷方法。



然後台灣人也霸凌我。


吃完飯隨即來到文青風酒吧FRED'S,整個裝潢是濃濃的共產風,牆上貼著切格瓦拉、胡志明、毛澤東跟馬克斯,以及很多我認不出來的共產主義icons。


精釀啤酒只要台幣一百上下,順口香氣足,便宜啊便宜,應該多喝個幾瓶ㄉ。結果這天十二點多才到家,累癱,隔天一早要起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還只有冷水澡洗)(身體冷我心也冷了)(J雲淡風輕地說喔我忘記跟你說我家沒有熱水器)(立馬拎行李閃人)(才沒這個力氣)



Day 2


這天早上相當驚悚。J的父親剛好把車開回來(他們住在不同城市)還他,順便進房間知會一聲,殊不知我穿個內褲、睡相超差,衣服還撩了起來,睡眼矇矓間我覺得他相當傻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啦J爸爸,但都被你看光了你要負責哦(羞)

為了參加Smokey Tours的導覽行程,我們接近早上七點就叫車,還超怕趕不上。週一早晨的馬尼拉是一級戰區,汽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是正常的,喇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個沒完,交通順暢你幸不順你命。


總之還好沒有遲到,吃麥當當早餐。豬肉滿福堡更鹹了奇怪,這種東西不是全球統一口味嗎?鳳梨汁好喝。導覽遊記請按這邊(認真文慎入)


(跳一下)又來吃中菜了喔:)我真的不懂我自己。

這家是茶樓形式的餐廳(名字忘了),蒜拌花椰菜不錯,略油但夠味。燒賣就是那樣,夜市會賣一顆十塊或7-11微波的那種,重點是這裡賣得不便宜哦。火腿鳳梨炒飯可怕,火腿有臭噗味,炒飯本身調味有點不協調,死鹹。奶油炸雞肉不錯吃,吃多會膩,但為什麼是中菜啊?

總之比第一天晚上的餐館貴上許多,但口味普普,不值得一吃。


吃完之後逛中國城。


但真的也沒什麼好逛的,也沒看到什麼華人。


倒是有許多華人醫師的名字掛在路邊。


第二期待的景點(?),新華書城。在網路上看到報導說馬尼拉唯一的中文書店在中國城,我只能說ㄊ溝吼!!!!!!(泰語的你騙人)(到底誰在乎)我從中國城走到這間書店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實在不能算是同一區吧。

以我的怪口味這家書店是滿值得逛的,小小的,但庫存很多元化。店員婆婆會講福建話(他講福建話我聽得懂,我講台語他聽不懂)(在東南亞常常遇到這種狀況耶好奇怪哦)跟一點點普通話。有賣很多福建話跟菲律賓語(大部分是Tagalog)的學習書跟字典哦。


這是一間佛教華校,挺氣派的。然後下起傾盆大雨,就叫了車去Makati的水煙咖啡廳躲雨了。這短短的路程也是開了一小時哦,馬尼拉的交通阻塞真的很威。

Btw癮君子到菲律賓要注意,路邊是不能抽菸的,否則初犯會被罰錢+拘役哦,只有在住宅或是特定營業場所(酒吧、俱樂部或特定餐廳、咖啡廳)才能吸菸。


準備要回住處的時候發現Grab坐回去居然要750披索(427台幣)(熱門時段會變貴),貴到不行震驚到後退三步,身上錢又帶得不夠,只好乖乖走去MRT站坐捷運。

你們不要看這照片就以為馬尼拉的捷運系統是一片小蛋糕,因為這是第一班列車擠不上去走了之後拍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後面還排了一堆人!基本上你不用自己走進列車,後面的人會把你推上去。但如果你是溫良恭儉讓派的台灣人又剛好排在隊伍的尾巴就等下一班吧,讓熟門熟路的菲菲們把你推上車就好了(腦中的畫面是歐陽菲菲上下扭腰律動把人推上車)。這裡說的擠不是台北通勤尖峰時段的那種哦,是真的會跟大家前胸貼後背的那種,我運氣很好剛好貼到一個帥哥(沒唬爛)(搭完捷運心情很好)(根本性騷擾)。

但真的要提醒,雖然這次在菲律賓沒碰到偷搶拐騙,還是建議大家要上車(或被擠上車)之前把包包先護在胸口。這不是觀光客的猜疑,當地人都是這麼做的。


這是Cubao站。這些行走的人類通通都是剛從捷運下來的,而且捷運走的時候車廂還是全滿,擠沙丁魚的那種全滿!!!!在此建議很害怕被陌生人觸碰的同胞不要嘗試捷運,花錢消災。但搭了這一小段捷運省了我450披索呢(摸臉)Makati地段太熱門,叫車隨便叫隨便都貴啊。

到Cubao雖然已進入奎松市,Grab坐回住處還是花了一小時左右。來馬尼拉真的要做好每天耗四小時在車上的心理準備。


回到住處已餓扁,到菲律賓國民速食品牌Jollibee外帶全餐。全餐包含一包白飯、炸春捲、義大利麵、炸雞跟肉汁醬。非常好吃。好吃到不行。炸雞略乾美中不足,但搭配肉汁醬跟白飯滿分。義大利麵甜酸中帶點微辣,台南人一定喜歡。而且這一套餐加飲料的價格落在台幣一百上下,便宜死了!!!!!!!

圖片長得很醜是因為外帶路上晃晃晃食物整個被晃歪,沾得到處都是。但我真的很想一邊看康熙一邊吃垃圾食物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沒有忘記吧,水水們旅行世界還是要做自己哦!!(活力燦笑)

喔我沒講到春捲嗎?他走錯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 3


上圖是J試圖教我的菲律賓語詞彙,我一介語言學習魔人(不要誤會,意思是愛學但學不會)背了數字三天還是只背到六。這天J冷冷地跟我說,學數字不夠,放在名詞前面的時候數字會變化或者要加介詞。算了我直接放棄:))))

這時我的菲律賓語程度是 :

Magkano mga kuya na Pilipinas? = 菲律賓哥哥們賣多少錢?

Saan ang ibis? = 蟑螂在哪裡?

Btw菲律賓語也有禮貌語尾助詞(類似泰語的khrap或kha),叫做po,講英語句子也可以在句尾加上po就會有禮貌。

最常用的謝謝你 = Thank you po. = Salamat po.

也可以說白蘿po、上po 下po、動感光po(好怕被拖出去打)




OK這日一早就大受驚。原訂22:55的班機回台,起床的時候收到旅行社的取消通知,瞬間震驚。但震驚三秒之後馬上一股酥麻(???)通透全身,難道我要使用到旅行不便險了嗎!!!!!哈機咩爹!!!!!!!

這時才想到,哦,菲律賓朋友一直在擔心的颱風原來跑到台灣去了啊(傻笑)(明明還在臉書上婊我們家Mariah)風雨最強的10號晚間到11日凌晨班機全部取消!!!



看得你心裡發寒,剛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在想她到底是瑪莉奶兩粒還是女人我最大心湄姊。


木椅盛粥,反正航空公司安排了新班機,也符合不便險延誤理賠標準,趕快訂了當晚飯店就又跑去Jollibee求療癒(不便險理賠心得之後會分享)今天點了另外一種全餐,總之就是春捲劣劣劣直接out,試試看漢堡排。

漢堡排你也給我出去。其他小朋友的表現還是很好哦(摸頭)


有雲,但天氣很好,準備和J結伴出門逛他的學校菲律賓大學Diliman校區。離開J的住處前他抓起了吉他自彈自唱,唱了三四首歌。其中一首讓我心情瞬間爛掉(???),容後分享。


據說菲律賓大學(UP)每個校區都有一座這個塑像的複製品。拍完照就給我下起傾盆大雨:)


校區廣袤植被廣布就像森林公園,在這裡讀書應該滿舒服的(或者走路走到很幹?)


然後來吃現代改良版菲律賓菜。餐廳名字很幽默,名字叫PINO(菲律賓語精細之意),同一家餐廳賣蔬食的部門叫做PIPINO(菲律賓語小黃瓜之意)。

上圖是Bagnet bicol express。Bagnet指的是用香料水煮到酥軟再油炸到香脆可口的豬五花肉,是一道Ilocos地區(呂宋島北部)傳統菜。Bicol express則是一種青辣椒燉菜,這家餐廳燉的是翼豆,則是Bicol地區(呂宋島東南部)的傳統料理,近年在馬尼拉地區風行。可以很明顯看出這道菜是創新菜。

酥脆的豬五花口感使人驚艷,豬皮脆口有如餅乾、豬油化口滋潤而不膩,豬肉軟嫩不柴。燉菜滋味豐富,略辣,但到最後鹹到有點吃不消。


Bagnet kare-kareng也是一道傳統菜重組融合的創作。Kare-kareng是呂宋島中部地區流行的燉菜,以花生醬為基底,加入豬肉各部位和蔬菜燉到軟爛。這裏則是將酥脆的Bagnet配上蔬果泥為底的花生醬汁,蔬菜不燉煮,清燙後沾取醬汁食用。佐bagoong蝦醬拌飯。

相較於Bicol express,kare-kareng醬汁較為濃厚馥郁,沒那麼重鹹。但配上五花肉和蝦醬飯有點過度豐厚。



墨魚佐芒果莎莎醬和山羊乳酪。各項食材的味道相當協調,我自己會想在家重現這種組合。但旁邊的醬油跟黃芥末個人認為多餘了,且墨魚烤得真的太過,焦炭味非常突出,弄壞了整道菜的清新風味。

總體而言這家餐廳的食物精緻創新,但個人認為小細節都還能再加強。


這隻貓從食物上桌就一直在我們的桌腳邊徘徊好古錐,最後也丟了幾片沒調味的墨魚讓她能飽餐一頓。但被他蹭完我小腿癢了一整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惡。


雖然飽到天靈蓋,餐點都沒吃完,還是跑去吃菲律賓的著名甜品halo-halo。Halo-halo的意思是「混合」,紫薯冰淇淋、芋泥、雞蛋布丁、亞達枳、椰果和波羅蜜等等熱帶元素加上碎冰和煉乳,成就一杯菲律賓風情滿滿的盛夏極品。(我真的好像正經的美食部落客哦)(摸臉)


吃完Halo-halo,和J擁抱道別,就來到今晚的高潮,(保險付錢的)下榻的高級飯店。正在讀文章的朋友們真的不要覺得我見識不廣,這樣就叫高級~~~~好啦事實上我真的是沒住過什麼飯店見識不廣 :),但一晚3000能有這樣的品質我已經覺得感恩讚嘆了餒


相遇總是短暫分離總是匆匆,我跟高級房間相處不到六個小時就要分離,比跟J道別還不捨(喂)(愛開玩笑)


小歇大約三小時,五點天都沒亮就往第三航廈移動。有天橋可以走不怕被車撞死哦(到底在馬尼拉要死幾次),如果班機在其他航廈飯店也有接駁車服務。


班機改到早上七點真的很拼,心中預計五點到機場(但到機場只要走十分鐘就是了),可以慢條斯理check-in完然後出境去星巴克吃早餐(保險也會賠哦可以狂點貴貴咖啡早餐)(貪小便宜第一名)。

但事情不是傻子想得這麼簡單哈哈哈哈哈哈哈,馬尼拉就是馬尼拉,沒在跟你開玩笑,check-in櫃檯排了一!堆!人!而且還沒有線上check-in的櫃檯,我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Check-in完早已快六點,趕快跑去Cebu Pac的櫃檯(藏身在另外一道check-in櫃檯的最邊邊)要延誤證明。但他們表示只能給reschedule的證明,並且無法加註是因為天候因素。當時很怕回來會被刁難,但當時要趕飛機沒空argue,兩份證明拿了就跑去出境加安檢。



說到這裡真的忍不住要抱怨,菲律賓人普遍非常熱情、笑容滿面,但我懷疑全馬尼拉服務態度最差的員工都被派來機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heck-in櫃檯的地勤人員鴨子嘴結屎面就算了,一開始我跑去一個的Cebu Pac的櫃檯問延誤證明的事情,那位小哥查了五分鐘後給我翻白眼敲桌面,還用食指彈我的登機證說,「你有延誤嗎,5J3108準時七點起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有事嗎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詳細跟你說我本來搭的是昨天晚上的5J310,因為取消了才被改到5J3108,是耳朵塞住了聽不到????

最後他翻個白眼跟我說「這邊不能發延誤證明,去別的櫃檯。」哈哈哈哈哈哈那請問剛剛是查心酸的?????我要看班機有沒有延誤我不會自己去看螢幕啊你一開始就叫我去別的櫃檯不就得了???????真的很妙

發給班機延誤證明的櫃檯人員也直接在電腦key了一會兒印出來,面無表情交過來說thank you bye bye have a nice flight,請問你們心情多差???好啦這個時間在上班心情當然差,我這三天在馬尼拉被寵壞了,都怪我太天真,以為菲律賓人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嗯?)

然後又面對落落長的出境兼安檢人龍,總之就是最後我恢復自由之身(?)已經是6:30的登機時間了,趕快衝去免稅店買了芒果乾、星巴克買了麵包果汁跟咖啡(刷卡機還壞掉,好險芒果乾是刷卡付款,不然真是得不償失)(哪裡得不償失了)就趕忙衝去位於最尾端的登機口,經過吸煙室也永遠不回頭,直接往底部衝去!!!!!

結果到了登機門根本機也還沒開始登:)開什麼玩笑ㄋ???早知道就買星冰樂,買什麼星巴克罐裝咖啡。好消息是飛機沒這麼滿,還能換到無人的三個座位上睏嘎,拖著疲累之軀終於回到台北。



馬尼拉掰噗~(又草草結束)


回來台灣其實也沒下什麼大雨,降落是稍微晃了一點,尤其是飛機在轉彎的時候真的很像大怒神。不過下午睡醒整個大放晴,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想到取消的班機還是覺得好爽啊啊啊啊啊啊(怪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